『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有時開著小車車到處去玩耍,有時又拿著掃帚兩腿夾著到處跑,因為他正在快樂地騎著馬!』而這種小孩子的樂趣都是在無實用的狀態下自然的發展,這種赤子之心其實就是啟蒙學習,也是任何藝術工作最純真的動能。
很多家長會問我:『這要學多久他才會畫?』其實,在夏卡爾畫室有很多小朋友是從6歲或是一、二、年級一直學到國中或高中進而進入設計學校,這就是小朋友有著純真動能而能學好藝術的優勢。
小孩子剛開始或前一段時間總是懵懵懂懂,但大人不要急,生活就是藝術,這裡不會像很多的才藝教室,下課前老師拿小朋友的作品這邊改改那邊改改,改得很美說這是小朋友畫的,但這絕對不是這位小朋友的實力,如此長久下去,不但小朋友學不好畫,就連心態上也會錯亂,其實,坊間有很多小朋友的畫畫比賽其得獎的作品有很多是老師代筆化成小朋友畫的感覺,等到那位得獎的小朋友真正要畫得時後反而畫不出來了。
小朋友的學習成長就如同樹木的成長有一定的年輪,不要刻意去壓縮他,來到這哩,小朋友一定會經由循序漸進一樣學好了再進到下個階段,有踏實的學習階段才會有真才實料的效果。
由純真的無用無為之學習心態到自然而然地進入實用讓它自然的發生,其實未來所有的工作都可能變成創意的產業,而小朋友就是我們未來任何創意產業的小幼苗,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培育才是。

 
兒童繪畫課程

三年級以下: 接受色鉛筆及粉蠟筆的色彩混合訓練、構圖配置以及繪本創意訓 練,之後進入線條繪畫織創意表現。
三年級以上:開始接受正統素描與各類彩色技法交互學習,從素描透視、結構、筆法、光線明暗、色階表達到各類靜物、材質、人物、風景、花鳥、昆蟲、動物之一系列完整的教學。